上上星期跟老公去參加他同學的婚禮,在婚禮上聽到江蕙的"炮仔聲",
聽著歌,看著歌詞,心裡好酸,想起了自已出嫁拜別父母的那天...
 
我正在房間裡畫我的新娘妝,我的國中同學是我的新娘秘書,剛結婚的她,
看我還開心的在笑時,她就很認真的告訴我,現在還很開心,等一下妳就會哭的唏湹嘩啦的,
我說會嗎,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也..
說也奇怪,當聽到樓下的鞭炮聲,老公要來迎娶,外面的舅舅催促著要來拜祖先,
爸爸走進來牽我出去的那一刻,眼淚真的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,
好久..沒有牽著爸爸的手了。
171818276_c  
邊哭邊拜的我,實在忍不住,管不了臉上剛畫好的妝,
聽著舅舅說著好話,幫我們插上香,疼我的舅舅也很嚴肅的交待我們,
夫妻要互相體諒,互相照顧,知道嗎? (舅舅,我們會的。)
171818329_c  
有人喊著媽媽,叫她快點出來,要拜別父母了,
爸媽坐在沙發上,我們二個跪在地上,磕頭感謝父母恩,
拜別父母_c  
當爸爸扶我起來的那刻,我忍不住的放聲大哭,
看著爸媽,要他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已,
爸爸也哭著告訴我:「好好好,我栽啦..,」
媽媽也哭著說,別哭了,臉上的妝會花掉的,
一直捉著爸爸的手不肯放,忽然我不想嫁了,真的不想嫁了,
我不想離開家,不想離開他們,我知道這次出了家門,真的就要在另外一個環境生活了,
媽媽告訴爸爸要幫我蓋上頭紗,可是我真的不想走,
爸爸的手,我握了好久..
171818436_c  
 
從拜別父母一路哭到了汐止,
在禮車上,不知所措的老公,一邊抽著衛生紙給我,一邊安慰我說,
有空還是可以回去啊,不要哭了,
我哭著告訴他,你不懂啦..
 
晚上宴客完畢,送完客人,進去換衣服時,忽然想起來,爸媽呢,回五股了嗎,
顧不得禮服還在身上,衝出去,還好,爸媽還在外面,
強忍住眼淚,笑著問爸媽要不要去我家坐坐,
媽媽說不要了,爸爸喝醉了,爸爸看到我,哭著說..英倩啊..
唉,我也哭了,妹婿說,好啦,妳進去吧,我快點送爸回去了,不然他會更傷心的。
就這樣,看著爸媽的背影,心裡難過的想著,我不能跟他們回家了,我嫁了..
後來聽妹妹和妹婿說,爸爸一路從汐止哭回五股,
一直哭著說..「英倩啊..」
 
結婚一年多了,一個星期還是會回五股一天,看看爸媽,弟妹們聚聚,
妹妹生了一個女兒,我也生了一個兒子,爸媽當外公外婆了,
每個星期的星期日,是他們最開心的一天。
爸爸、媽媽和寶貝兒子郡郡的合照..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英倩 的頭像
    英倩

    英倩媽媽 @ Janny's 部落格 .COM

    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