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三月、五月,分別去了德國跟韓國,每每要出國,壓力就很大,除了工作上的壓力,還要承受同事間的壓力。
 
原本只是認真在準備出國事宜的我,並沒有多想太多,但是隨著同事們的壞口氣及態度,忽然覺得事情好像不如自已想的那麼單純。透過一二個同事才知道,原來他們這樣是有原因的,是因為我們常出國,且老板為了讓我們增廣見聞,另外安排了一些除了公事外的行程慰勞我們,花了公司不少錢。或許他們不知道,在德國除了要調時差,前幾天雖然好累,卻怎麼也睡不著,吃的東西也不習慣,也因為太晚訂房間,只能住民宿,每天來回都要走將近一個小時的路程。展覽的會場,每天要站將近八個小時,只有吃飯的時間才能坐著15分鍾,晚上走到了民宿的家,洗完澡,還要趕快跟柔萱靠著牆抬腿,因為穿著高跟鞋走路,持續站八小時加上走路一個小時對我們而言,真的很吃力,腳又黑青又踵的,好痛,如果不抬腿,隔天真的會受不了。可是出國能玩,難道你不開心嗎,是啊,我很開心,這是我從來沒想過也不敢奢求的,我們很珍惜這難得機會,為什麼你們不能替我們高興,大家同事這麼久了,難道你們不了解我的個性嗎?有時後覺得好無奈,剛開始大家的耳語的確會讓我想哭,讓我不能理解。可是時間久了,我也能了解他們的心情,因為我的朋友告訴我,不用難過,這就是人性,是嗎,或許是吧。
 
也因為這些事情,讓我忽然能感受到那些疼我支持我為我加油的同事他們的真性情,我不曉得你們有沒有那種經驗,那種說不出來的感動。出國的當天進公司,出發前,鄭課長會笑笑的告訴我,一路順風哦,去德國要坐飛機很久,而且會很累,可能會睡不著,所以會很辛苦哦,貼心的叮嚀讓我難忘,回到公司的時後他會說,小倩你回來了啊,嘻,我說對啊。淑玲大姐會打MSN給我,路上小心啊,一路順風哦,立偉把他之前出國的經驗告訴我,並且告訴我要記得帶什麼東西,要注意什麼,讓我都帶齊全,不至於多花錢在德國那嚇死人貴的地方買東西,謝啦立偉。善良的博茗也在我去韓國時打MSN給我,一路順風哦。好友筱萍也會要我路上小心,我們可愛的麗君也會說"大姐路上小心哦", 回來以後二個都說好想我,哈~我也想你們也,第一次出國這麼久。第一個星期就好想家,爸爸在台灣時間晚上12點打給我,問我在那邊展覽的如何,聽到爸爸的聲音差點哭出來,哈,真是的,還好強忍住,畢竟還在展覽會場不能哭。持續幾天老爸都有打給我,聽到爸爸的聲音,看到妹妹、男友貼心的簡訊都是我在德國最期待的事,不過付出的代價還真是不少,因為回來付了將近三千元的電話費呢。最感謝的人是國城,因為有他的幫忙,我們才能順利安心的出國,希望國城能看到這篇文章哦,謝謝你國城。阿里阿豆啦。雖然今天是你在大鐸的最後一天,不過我還是要告訴你,謝謝你的照顧,很高興認識你,你也是我長這麼大遇到第一個同月同日生的人,好巧,好奇妙的感覺,彼此過了幾年都要互相祝福的生日,今年還會嗎? 
 
職場的確是個磨練人的好地方,尤其業務的工作更是磨練自已的好職務,好多的事情是我在以前做會計所感受不到的。不過,人生就真的是這樣,有捨必有得,我學了很多但是我也失去了我的快樂,以前做會計時那種單純的快樂。這些日子我也一直在檢討這件事,工作不快樂是為什麼,我想是因為好多事都沒辦法順利完成吧。雖然我以前沒做過業務,不過我一直期許自已做個有信用的業務,做個專業的業務,專業的部份是要靠我自已去努力的,但是有信用的交貨卻是要大家一起完成。沒有訂單的時後,同事說,以前我一個人業績都比你們現在三個人多,有訂單做不出來的時後,他們給我們的答案都是讓我們無法對客戶交待的理由。怎麼辦,好累,是該下車的時後了吧,或許不是這台車的錯,我想....是我不適應車上的環境,是我上錯車了。下了車,看看路邊的風景,找回失去已久的快樂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英倩 的頭像
    英倩

    英倩媽媽 @ Janny's 部落格 .COM

    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