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9/13星期四

今天是叔叔火化的日子,躺在床上睡不著,盡是想著腦海中殘留著那一點點叔叔的身影。從小和叔相處的時間不是很多,但感覺還是很親,因為他是最善良的人。他的善良讓我尊重他,他的善良讓我喜歡他。昨天看到嬸嬸哭的聲撕力竭,讓在場的人都心碎,畢竟夫妻二十五年,叔叔對嬸嬸的疼愛是眾所皆知的,而嬸嬸的無理取鬧也是我從小對於她的記憶。聽弟弟說,叔叔以前告訴過他,他活的好辛苦,過的好不快樂,難怪,他常常一個人在他的小吃店門口,望著遠方發呆….。可能也是這樣,聽說他一知道生病,只要心情不好就不吃藥也不打針,多麼讓人心疼。叔叔生病送回家以後,第二次到家裡看他,我不敢開口,我會哭,可是媽媽還是要我大聲的叫叔叔,因為要讓他知道我去看他,沒有用的我,一喊叔叔,眼淚再也忍不住的狂流,我知道不能哭,但是我沒辦法。媽媽問他我是誰,他用微弱的聲音說英倩,嬸嬸和媽媽都好開心,他知道我是英倩,後來叔叔又補上一句,小孩裡面最大的,是啊,叔叔,我是最大的。記得年初,你一開口問我什麼時後要結婚,我告訴你還沒,他說要早點啊,要有信心啊,我說好。男友來提親的那天,也是你住院一個禮拜的日子,到了醫院,你和姑姑在問我訂婚結婚的日子,我以為你要來。聽媽媽說,叔叔常常在問我什麼時後要嫁,躺在家裡的床上,我們知道你的日子不多了,媽媽心疼的跟叔叔說說話,還問叔叔,英倩要嫁了,你高不高興,你用力的點著頭。叔叔..還差一個月你就能看到我訂婚結婚了,怎麼不多撐一點。每年都是你跟我們去掃墓,今年我嫁了,你走了,明年的掃墓,好冷清。少了一個一起掃墓的人,卻多了一個需要祭拜的地方。慶幸的是,明年我不用承受少了你的感覺,因為我嫁了。每年掃墓完,我們總是會去土雞城吃午餐,然後在出發去靈骨塔拜爺爺奶奶,自從知道你得了糖尿病,牙齒鬆了,我們在點菜的時後會多點一道軟軟的魚給你配飯,而你也是吃的津津有味,那天是一整年來,我們跟你相處時間最多的一天。

  這幾天在想,你過的好嗎,把你的骨灰放在爺爺奶奶旁邊你高興嗎?有媽媽的陪伴一定比較幸福對不對,你有不開心的事可以跟奶奶說,奶奶會聽你說說話,奶奶會安慰你。道師要我們告訴你,你病好了哦,不會痛了,因為我們有幫你做藥懺了。叔叔,不會痛了,我們都好想你~

 

   從小到大,唯一和叔叔的一張合照,謝謝弟弟掃瞄起來存檔。

 

249775_523747437641451_402904378_n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英倩 的頭像
    英倩

    英倩媽媽 @ Janny's 部落格 .COM

    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